英格睿德

肉食者不鄙

【王喻王】命中率100%

狙击手&观察员

《红海行动》的产物,观后感系列……

私设很多懒得讲

——————————

  新来的那个观察员,有点拽。

 

  王杰希此时站在练枪场,冷眼看着不远处的那人身姿直挺如竹,军服贴身划出一道完美的身体曲线,额角的汗珠滑落到颈线,眼神温和却专注出了犀利,拿枪的动作让最苛刻的教官来看也挑不出任何错处。

 

  这可不行,王杰希皱了皱眉,这样他也挑不出什么错来。

 

  枪声响起,子弹上膛的动作干净利落,连续三次射击后,王杰希眯着眼看了看准头,刚刚皱着的眉头才像是舒气似的一松,尽管脸色还是冷淡得不行。

 

  喻文州把枪放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眼神也不暗不明,听到渐近的的脚步声时才抬了抬眼,朝声音来处看去——而对方的动作不慌不忙,站定了后盯着自己几秒,那双标志性的大小眼不留一丝余地,像是在审视着什么,下一秒不容置疑地扔过来一句话。

 

  “你的枪法很烂。”

 

  喻文州在军校以专业成绩第一的名次毕业,当即被Glory舰的韩舰长指名调到G舰二队做了副队长,任务完成的项项出色,刚在一件大案中拿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枚勋章没多久,少年英才风华正茂,突然临时接到指令调任到一队,做专业配备的观察员,特别指名——狙击手王杰希的观察员。

 

  “什么?你要和那个大小眼搭档?!听说他很拽的!”

 

  得知喻文州将要被调去一队后,黄少天十分震惊,“方士谦还跟他打过一架来着……不过我也见过他,浑身上下一身装逼的高冷气质,明明是个新兵,却跟个老大爷似的,对人对事严格到过分,他以为自己是韩文清那个家伙吗?”

 

  “少天,叫人家大小眼是不对的,”喻文州耐心地教导道,“还有,别直呼其名,要叫‘韩舰长’。”

 

  “我不管!文州你过去一定会被他欺负的!我看你宿舍也别搬过去好了,和我们二队的人在一起多好啊!要是你一大早被王杰希的大小眼给吓到了该怎么办……”

 

 

  值得一提的是,神枪手貌似偏爱独来独往,王杰希出众的枪法很大程度上有赖于他高速运转的头脑和稳准狠的眼力,这导致他自然而然地兼备了观察和狙击两项能力,一旦有了目标王杰希完全可以一个人解决,似乎没有一个观察员能和他完美配合,反而成了他的累赘。

 

  可这不就是我来的原因吗?喻文州想,和王杰希做搭档极具挑战,而他从上军校开始就在为这个做准备。

 

  于是他把枪放好,朝对方伸出手,扬起一个友善的笑容,就像每个初次见面的观察员那样天真单纯。

 

  “请多指教。”

 

  王杰希抱着臂没说话,但喻文州清楚这个看似严厉冷酷很“难搞”的狙击手实质上有着满腔温柔和热血,因为至少经他指导过的每个新兵如今都是人中龙凤,甚至青出于蓝,而这些人的背后一定有个尽心尽责的好老师,更何况自己还是他的小师弟。这么想着,就连对方此时纠结的神情都显得可爱无比,喻文州还有心思在心里打趣道。

 

  果然,王杰希还是伸出手来与他相握,语气平和了许多:“请多指教。”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纯真善良,这倒是他的招牌微笑,他长得本就清秀白俊,性情又温和,骗过了以前在二队时整天吵嚷嚷的黄少天,骗过了年纪已大老眼昏花的军校校长,骗过了G舰上的一众女兵。

 

  还骗过了没有一丝防备的王杰希同志。

 

  只见喻文州握住的那只手一用力,另一只手迅速地扣住对方肩骨,他看起来弱不禁风,力气却大得很,一使劲,动作有如刚刚用枪那样干净利落地给王杰希来了个过肩摔,肉体摔倒平底上发出闷地一声响,有生以来第一次被摆了一道的王杰希躺在地上还有点懵。

 

  紧接着那个温和的声音轻飘飘地落下来。

 

  “近身格斗这门课我还学的不错,杰希就凑合着感受一下吧。”

 

  王杰希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人是在报复自己刚刚说出的话,震惊之余都没来得及计较对方亲密的称呼。

 

  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喻文州笑嘻嘻的脸显得有些欠揍。王杰希刚想拉下那人的领口反击,结果另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诶……杰希你在这儿啊!文州也在,我找你们俩找了好久……”

 

  喻文州立即站直了,若无其事地拍了拍身上的灰,朝来人行了个军礼:“林队好。”

 

  林杰点点头,一眼看见被摔得一身灰的王杰希,挑了挑眉,故作惊讶道:“王杰希你这是……怎么了?”

 

  “杰希不小心摔了一跤,”喻文州浅浅笑着,“可能是太激动了吧。”

 

  林杰没忍住笑了出来,但还是尽量给王杰希留足了面子,肩膀一抖一抖的,说道:“我早就说你们俩能相处得很好吧……我眼光向来不错的。”

 

  喻文州微笑:“我也这么觉得。”

 

  王杰希心里呵呵了一声。

 

  这梁子就算是结了。

 

 

  

  事实上,王杰希没有观察员很大程度上是他个人的原因,说白了就是自作自受。自己难以控制的行动力和捉摸不透的枪法放在敌军那边令人恶心,放在友军这边同样摸不着头脑,这样会给队伍带来多大影响他清楚得很,于是每来一个观察员,要么是被高冷的大小眼吓走的,要么是因为配合不佳负伤离开的。他故意鸡蛋里挑骨头,为的就是给对方留下一个坏印象。

 

  不然呢,王杰希自己倒没有多大感觉,难道要让战友陪着自己一起送死吗?

 

  而喻文州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

 

  早上八点,练枪场。王杰希保持着握枪这个姿势良久,眼神始终不能聚起来,喻文州射击的身影突然造访他的脑海,久久不能挥去,不过那人清俊的侧脸的确值得回味,抛开一切不谈,喻文州是个优秀的观察员,并不会像王杰希说的那样枪法极烂,毕竟一毕业就被调任到二队当副队长的人绝非等闲之辈。

 

  他向来尊重每一个能力出众的对手。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扣动扳机后,果不其然,没有听见子弹射出的声音——狙击步枪里没有一颗子弹,他一般从舰上拿自己的惯用枪来训练,里面应该装满了子弹才对。而这种情况持续整整三天。

 

  子弹被人拿走了——这是王杰希在脑海中第一个得出的答案。接着,会做出这种事的最佳人选也跟着浮现。

 

  喻文州。

 

  “果然每个神枪手的背后,都有别人看不到的勤奋。”

 

  王杰希听到这个声音就脑壳儿疼,一转身就看见喻文州靠在门柱上,冲着他微微一笑,就像那天初见那样友好。

 

  “早上好,杰希。”

 

  被问好的人显然不打算理自己,只是直直地瞪着自己。喻文州苦笑了一声,故作夸张道:“杰希再这么看我,我会害怕的。”

 

  “子弹还我。”王杰希朝他走了几步,一米八一的身高有些逼人,喻文州倒不在怕的,背着手还是笑,他当然知道对方不过是在虚张声势,连黄少天这个话唠他都不怕,更何况就一个大小眼。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上周刚负伤回来吧。”喻文州平静地说道,“伤没好,还是先不要练枪了。”

 

  “你在多管闲事。”王杰希冷冷的说道。

 

  “我是你的观察员,这只是份内职责。”

 

  “什么份内职责……你果然还是在多管闲事吧。”王杰希揉了揉眉心,头一次觉得一个小师弟这么难缠,“我的伤我自己清楚,跟你无关。”

 

  “林队准许过的,杰希你得归我管。”说罢,喻文州又弯了弯眼,笑道:

 

  “你要是不服的话,就来打一架。”

 

  下一秒王杰希一个箭步上前把喻文州扑翻在地,手擒住他的关节不让对方有半点动作,压倒的姿势有些居高临下。喻文州还是很平静,像是早就料到对方会这么做。王杰希盯着喻文州漆黑的眼眸,一字一句说道:

 

  “我不需要观察员。”

 

  这便是切入正题了。

 

  身下的人沉默了几秒,手被人扣住也没有反应,开口的时候脸上不带一丝感情,更别说笑意了。

 

  “你很厉害,王杰希。”喻文州同样一字一句地回他,“但你需要观察员。”

 

  “你赶不了我走的。”

 

 

  “还有一件事就是,你以后还是少生气比较好,”喻文州的语气一转,微笑着朝他眨眨眼,认真的提议道,“你生气的时候,大小眼真的很可怕。”

 

  “……”

 

  王杰希冷漠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毫不犹豫地拿自己的额头撞上去——

 

  “嘶——疼疼疼!你——”

 

  不得不说此刻的喻文州就像一只离了水蹦跶来扭动去的鱼,王杰希挑挑眉,接着话说道:

 

  “你也别总是摆着张笑脸,看起来很膈应人。”

 

  喻文州捂着发红的额头十分委屈:“这都赖我?”

 

  结果下一秒压着自己的人忍不住破功笑了出来,喻文州倒懵了,看着王杰希笑得不能自已却仍没有要起来的意思,觉得这人莫名其妙的很。

 

  “你的确很有意思,正如队长说的那样。”王杰希笑够了,起身拉对方站起来,此刻他的语气平缓而有亲和力,喻文州想,这大概是王杰希真实的性格。

 

  “下个月有实战模拟,或许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希望这个月我们能相处的不错”这个貌似已经对他放下心防的师兄朝他伸出手来,友好地说道,“那么,合作愉快。”

 

  只见面前的人眉头一舒,又要露出一个愉悦的笑容,而刚刚王杰希的话显然提醒到他了,于是连忙把笑意敛住,半笑不笑的神色使得王杰希再次忍俊不禁,心想这个人怎么会这么听话。

 

   “我刚才开玩笑的,”王杰希认真的解释道,“其实你笑起来还蛮好看的。”

 

  喻文州悄悄心漏了一拍,不动声色地压平上翘的嘴角,伸出手去交握。

 

 

  “合作愉快。”

 

 

 

  方士谦是一队的副队长。

 

  可他总觉得最近有哪里不对劲,徒弟袁柏清的专业成绩有了进步,新兵刘小别的枪法隐隐有神枪手的征兆,仅此一个的女兵柳非一如既往的剽悍帅气,就连队长林杰都整天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到处兜兜转转,仿佛提前步入了退役老大爷的养生生活。一切按部就班,海上也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动乱,看起来十分正常,队员们都快闲得发霉了。

 

  唯一不对劲的是问题儿童王杰希和他的新观察员喻文州。

 

  当初林杰打算把二队的喻副队请过来的时候,方士谦二话不说冲进队长办公室“啪”地一下拍醒了趴桌上睡觉的林杰,脸上写满了一万个不同意,喻文州表面纯良内心肮脏的形象他早就深有体会,要是再加上个闷骚喜欢搞事的王杰希,那一队岂不是连屋顶都要掀翻了?!

 

  林杰毕竟还是好脾气,先是劝导自家的副队长要相信队里的孩子,杰希多可爱啊别叫人家问题儿童,文州多善良啊别说人家心脏。

 

  接着又教育他进队长办公室前不敲门是不对的,拍桌子也是不对的,打扰队长午休更是不对的。

 

  最后眯着眼把手往门口一指,温声温气地罚方士谦跑二十圈加一百个俯卧撑,做完记得回来报告。

 

  方士谦临走前还放了句狠话:“如果王杰希和喻文州能相处融洽的话,我方士谦就给队长你磕头叫爸爸!”

 

  当时林杰也只是微笑不语。

 

  果然一周后方副队花式被打脸,先不说王喻两人每天早上结伴跑操,结伴训练,结伴进食堂,光每周一次的队会上喻文州盯看王杰希的背影看了两个小时,王杰希发现后既没炸毛,也没冷漠,反而朝对方露出一个恶心死单身狗的笑容——这就已经够方士谦受了。

 

  最终结果是,第二天一早偶遇林杰,方士谦睡得迷迷糊糊地跟队长问好,哈欠还没打完,就听见对方心情愉悦地回了一句:

 

  “儿子好呀。”

 

 方士谦:“……”

 

  “所以,你们今天的实战模拟没问题吧?”受队长之命前来慰问的方士谦看着正在调试装备的两人,面色复杂地问道,“毕竟我看你们前几天相处得很……很好。”

 

  好到犹如秀恩爱发狗粮一样。

 

  “我是没问题的啊。”喻文州活动着筋骨,随意应了一句,语罢转身去看王杰希,那人正专注地装备自己狙击步枪,侧颜看上去很美好,喻文州欣赏了一会儿就又回过身来研究今天的地图。

 

  “记得我们的约定吧?”王杰希手上的动作不停,却突然冷不丁地开口道。

 

  这句话一出,喻文州刚才还浅笑的面容骤然黯淡了许多,不过他是背着身,没人看到就是了。沉默了一会儿后,他才故作轻松地说道:“当然。”

 

  方士谦一脸懵逼:“什么约定?”

 

  “今天的实战模拟中,如果我和杰希配合成功,我以后就会是他的专属观察员。如果失败了……”喻文州扬眉微笑着,好似根本不在乎这件事。

 

  “如果失败了,我就跟林队申请离开,重新回到二队做我的副队长去。”

 

  

 

  和以前一样,王杰希拿的是惯用的M99半自动狙击步枪,两人在掩护中找到制高点后,他把枪夹在喻文州的肩膀上调整了一个好位置,而架着它的人单膝下跪,挺直着身板一动不动,感受到身后的人以握枪的姿势同他贴近,喻文州手拿着单筒望远镜,习以为常,而往日总是微笑的脸上不见一丝笑意,上了战场他当然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对待。

 

  他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喻文州。

 

  王杰希忽然想起自己不久前提起约定的那一刻,总觉得那人虽然背过身但肯定是在难受着的,嘴唇抿着努力掩饰失落的情感,然后又挤出一个尽善尽美的笑容给他。

 

  喻文州好像一直就是这样的,把所有情绪都藏在笑容里面,别人看不出来,而他自己也假装自己不知道。这个想法一出,王杰希又反应过来,明明自己也没跟对方相处多长时间,有什么资格为此产生什么旁的情感呢?

 

  但王杰希下一秒的举措还是违背了自己固守的理性——他恶作剧般地往喻文州耳垂旁吹了口气,果不其然对方差一点吓得跳起来,镇定下来后又快速地瞪了他一眼。

 

  “紧张?”

 

  眼神刚好落到对方绯红的脸颊上,王杰希调侃道。投过来的目光实在炙热,喻文州清了清嗓子,做出一个不算解释的解释:

 

  “天很热。”

 

  “我只听说过喝酒上脸,”王杰希乐意捡着这人尴尬羞赧的的时刻,嘴角微微翘起,“没见过你这种天热上脸的。”

 

  “你话很多。”喻文州冷冷地回了一句。

 

  这回换成王杰希笑了,而他的眼神渐渐锐利,象征着迅疾和刚劲的狙击步枪在他骨节分明得漂亮的手中恍若捻着一枝玫瑰。

 

  “我王杰希好歹是个狙击手,你放心。”他淡淡的说道。

 

  “我会把你活着带回去的,一分不差。”

 

  说出口的话语像是玫瑰蕊里藏着的利刃,自信且锋利。

 

  战场上的王杰希就是这样的吗……

 

  枪声令喻文州听不见自己心跳漏拍的声音,有一瞬间他想偏头看看对方说出这话时是什么样的表情,显而易见,他不看也知道,该有多迷人。

 

  于是他凛着声,没有笑。

 

  “目标十一点钟,距离850米,风速10米。”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至少此刻他是一个观察员,是神枪手王杰希的观察员。

 

  “目标确认,随时可以射击。”

 

  

  对面的石墙被射穿后簌簌滚落,依稀能看见血液溅渍的痕迹,而藏在窗户后的那把野狙击步枪应声倒下,摔在房间里被击毙的男人身上。

 

  这边王杰希忍不住吹了一声口哨,语气却还是平淡。

 

  “击中目标。”

 

  喻文州恍惚回到了还在上军校的时候,那时他偷偷逃教官的课去看高年级师兄的实战模拟,王杰希一枪巴雷特狙击干掉了敌队的副队长,也是像今天这样愉悦地吹了一声口哨,拿了全场的mvp。而还是小师弟的喻文州淹没在欢呼雀跃的人群中看着焦点中心的那个狙击手,整个人愣愣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当时他在想什么呢?

 

  喻文州突然感觉到自己的眼睛被什么光晃了一下,而光源来自对面阁楼窗户的小缝,虽然隐蔽得很好,但他还是能辨认出熟悉的狙击步枪。

 

  难道对方的狙击手不止一人?!

 

  然而没时间让喻文州多想了,那只枪的目标明显指向王杰希!

 

  一瞬间枪响。

 

  王杰希被人飞扑在地,坚硬的水泥地撞的他生疼,喻文州整个人的重量不少,更何况还是毫无章法地扑过来。而当他挣扎着半起身看到后墙上还在冒烟的子弹穿孔时,浑身一颤,脑子里像是有什么东西轰然炸开了似的。

 

  他刚刚击毙了敌队的狙击手,但很巧的是对方的副队长也是个精通狙击的人才,袭击的地方正好是王杰希刚刚的站位,如果不是喻文州,他此刻恐怕被一弹穿脑毙命。

 

  脑子里突然就闪现了许多东西。

 

  喻文州刚来一队的第二天,他就敲了队长办公室的门。

 

  “不行。”

 

  办公室里,林杰一向温和的声音此刻没有丝毫情感,平平淡淡,熟悉他的人大概就能知道他生气了。王杰希笔直站在办公桌前几步处,尽管林杰的声音不容拒绝,但他面色不变,头微微低着,又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说的话:

 

  “我不和喻文州搭档。”

 

  林杰算是带着这个学弟一路上来的,自然知道王杰希这个倔性子。可他从来不习惯发脾气,也只是揉了揉眉心,拦住身旁要发火的方士谦,轻声问道:“为什么?”

 

  这个问题王杰希他听了很多遍。他还是挺直着身子,长年握枪的那处虎口起着的茧突然有些发痒,而王杰希的眼眸里不起一丝波澜,语气坚定。

 

  “我会害了他。”

 

  当即就连方士谦都沉默下来,五官纠结到一起,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而他的师兄兼队长林杰一如既往的好脾气,话语里带了几分安定人心的力量。

 

  “杰希,文州和别人不一样……相信我,你和他会是最佳拍档。”林杰顿了顿,说道,“试试看吧,我的眼光向来不错。”

 

  然后回忆又顷刻变换,是那天喻文州攥着拳头敛去所有笑意看他时说的话——

 

  “你很厉害,王杰希,但你需要观察员。”

 

  “你赶不了我走的。”

 

  那个有着坚定眼神的喻文州此刻压在自己的身上,满身灰尘,额角和手臂都是擦伤和刮痕,如果他记得没错,喻文州是有洁癖的。但对方完全不在意自己这副狼狈的模样,喻文州用手捧着王杰希的脸,眼睛亮的惊人,像是卸了全身力气似的,嘴里不住地喃喃。

 

  “还好只是模拟,还好我看到了……杰希,还好我救了你。”

 

 

  他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淹没在人群中,悄悄看着王杰希是如何开的枪,如何的完美狙击。很多年以后,喻文州才明白——他只是觉得,这样耀眼夺目的一个人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啊。

 

 

  “我说你需要观察员,是因为我知道一个人单打独斗是很累的呀……就连被哪颗子弹葬送了姓名的都不知道,你不可以这样杰希,你这么好的一个人……”喻文州一边喘气一边笑,他声音微弱不可闻,却清晰有力。

 

  “你要是死了,林队会很伤心的,方副队也会很伤心,其他队的员、你指导过的学生们、给你偷偷顺可乐的食堂阿姨……他们都会很伤心的。”

 

  喻文州俯身在他唇角上落下一吻,话语从喉咙里挤出来似的。

 

  “我也会……很伤心的,伤心到快要死去一样。”

 

  

  其实喻文州自己也很奇怪,明明王杰希那枪巴雷特狙击击中的是敌队的副队长,可他为什么觉得,那百发百中的神枪手是一枪击中了自己的心呢?

 

 

  我喜欢王杰希。他对自己说道,这无疑是唯一的答案。

 

 

 

  深夜,队长的例行查房,林杰轻轻掩上最后一个房间的门,在G舰上四处逛了逛,最后来到夹板上,果然找到了刚刚不见的人。

 

  “怎么了?”林杰走到栏杆前,看到那人紧紧皱起的眉头,轻声开口,不让声音吓到对方,“有心事?”

 

  王杰希原本在走神,队长的声音把他拉了回来,急急忙忙地要敬礼问好,而林杰摆摆手,示意他不用这么做,比起队长,他更愿意做一个知心的大师兄。

 

  “今天的实战模拟……你和文州完成得不错。”

 

  这个名字却让王杰希的心漏了几拍,不可否认的是他已经对仅仅听到喻文州的名字就会感到十分紧张了,这可不是一个好征兆。

 

  “杰希,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凉凉的海风中,林杰的声音显得平缓又温和,当初他面对抗拒和别人配合的王杰希时,也是这样的平静,“我的眼光向来不错。”

 

  “我去二队请喻文州过来不仅是为他超群的能力,你应该清楚,喻文州的专业水平非常高,头脑十分灵活,当时他的最佳选择是去做一个优秀的技术兵。”

 

  王杰希愣了愣,他只知道喻文州的枪法不是很好,却从来没有想象过这个人如果被放在技术室会是如何的得心应手,如鱼得水,会比现在更耀眼夺目。

 

  “我还记得你在军校出名是从那次实战模拟中,我们两个是对手,而你一枪干掉了我们队的副队长,”说到这里,林杰又忍不住笑了,“当时我们的副队长是士谦。”

 

  王杰希了然,怪不得他刚到一队的那几天,方士谦总是看他不爽。

 

   “文州是你的师弟你知道吧,他也看了你的比赛,”林杰有些怅然的说道,“结果第二天他就跟教官说他要往观察员这方面发展,文州原来的枪法很烂的,也是在那天后,他开始拼命地练习——为了你。”

 

  “杰希,其实你也变了很多,就在和文州相处的这段时间里,你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也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和你的师兄谈谈心。”他笑了笑,“所以我说你们会是最佳拍档,你看,文州影响了你许多,而你在他的人生中也占了很大的比重,你们都愿意为对方改变自己,不是吗?”

 

  “对了,我以前一直跟你说要少皱点眉头,多笑笑,你总是不听,”林杰随意地问了一句,“怎么最近改善了许多?”

 

  “喻文……”王杰希一顿,那个口型定住了,刚刚林杰说的话正一下一下地叩击着他的心脏,他呆呆地把刚刚的话说完:“喻文州说,我应该少皱眉,多笑笑。”

 

  你看,你们两个总是互相影响的。

 

  那个结论几欲喷薄而出,王杰希全身都被冻住了一般,甚至无法抑制自己急促的呼吸。

 

  他听见林杰的声音轻轻的为他揭开——

 

  “你也喜欢他,杰希,你喜欢喻文州。”

 

 

  我喜欢喻文州。

  

 

 

  第二天一大早王杰希就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门,黄少天看到他吓了一跳,还以为对方是来约架的。而王杰希甚至都没注意到,喻文州还和二队的人住在一起。

 

  “你找文州?我不知道啊,他好像去找你们队长了……诶对了,文州昨天写了一晚上的什么申请表还是检讨书,早上起来眼圈都是红的,喂!是不是你们一队的人欺负他了?!我跟你说王杰希你不要以为我们二队就没人了啊!就算文州现在在一队他也是我们的好副队……”

 

  “你刚刚说什么?!什么申请表?!!”王杰希没有理会黄少天的垃圾话,摇着对方的肩膀问道。

 

  黄少天晕晕乎乎地,感到莫名其妙:“……就是申请表啊,我怎么知道你们一队又在搞什么?”

  

 

  “如果我们配合失败了,我就向林队申请离开,回到二队。”

 

  喻文州的话像惊雷似的炸在他耳边,王杰希当即扔下黄少天,把门一摔就冲了出去,直奔林杰的办公室。

 

  “嘭!”

 

  办公室里的两人齐齐回头看去,声音的来源是王杰希,喻文州看到他清晰可见的一愣,而王杰希抿着唇很生气的样子,一声不吭地一个箭步冲上前把喻文州拿在手里的纸张抢过来,不由分说地撕了个干净。

 

  喻文州:“……杰希?”

  

  林杰:“王杰希你进队长办公室不敲门是不对的……”

 

  “报告队长!我要认错!”王杰希出声打断了林杰的话,林队长眨眨眼,一脸懵逼地问道:“你哪儿错了?”

 

  王杰希瞟了旁边的喻文州一眼,然后大声而洪亮地说道:“报告!我承认我在训练的时候偷偷地跟喻文州谈恋爱,队内恋爱严重违纪,我请求写四千字检讨,再罚跑二十圈!”

 

  这话一出,喻文州整个人都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而他的眼睛亮的惊人,正如那天王杰希看到的那样,他又忍不住笑了,而这次没有止住。

 

  林杰:“等一下你……”

 

  “报告队长!我也有错!”喻文州也打断了林杰的话,眼睛却一直放在王杰希身上不移开,他清晰而有力地说道:“我也私自和王杰希谈恋爱,还偷偷地亲了他,我愿意和杰希一起受罚!”

 

  林杰:“????”

 

  

 

  而被撕碎的那张纸上大写着三个字“检讨书”,一开头就是喻文州有力的字迹——

 

  “我承认我偷偷和王杰希同志谈恋爱,我认错。”

 

  杰希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

 

  喻文州看着身旁陪着他一起写检讨的王杰希,那人一脸的严肃认真,另一只手却伸到桌底下去牵他的手。

 

  他突然就很想吻这个人。

 

 

 

  然而林队又做错了什么呢?刘小别担忧地想。

 

  下一秒自己被人弹了一下额头,只见王杰希端着枪冷冷地说道:

 

  “别走神。”

 

  刘小别很委屈。

 

  “新来的那个卢瀚文还是你的师弟,更何况教他的人是枪法烂的不行的文州,你竟然还比不上人家,”王杰希一脸恨铁不成钢,“你每天的时间都用来干嘛的?!”

 

  刘小别更委屈了:“这不都用来听您和喻哥的爱情史了么……”

 

  结果额头又被弹了一下:“就你话多,等下罚跑二十圈。”

 

  训练时间结束,卢瀚文飞奔着过来扑倒刘小别,嘴里喊着“前辈前辈”的,两个师弟并肩走在前面,年轻人有活力,狂奔着冲向食堂。而王杰希牵着喻文州乐得落在后头,捏了捏那人的掌心,喻文州原本正认真地跟他分析这一届的新兵,结果突然感受到自己的脸颊被人猝不及防地亲了一口。

 

  “王杰希,你幼稚不幼稚?”喻文州瞪了他一眼,给气笑了。

 

  王杰希吹了声口哨,看起来很愉悦,像是回忆起了什么,看着喻文州侧脸认真地说道:

 

  “其实你的枪法还蛮准的。”

 

  能得到神枪手的认可,喻文州十分惊喜,马上就不生气了,停下来揽住他的脖子蹭来蹭去:“真的呀?”

 

  “真的,”王杰希忍不住把喻文州拥在怀里,在他的唇瓣上亲了又亲,满身心地欢喜。

 

 

 

  “命中率100%,尤其是对我的心。”

————————

熬汤式写作,突然诈尸系列,只是想说一声我还活着。

评论(20)

热度(3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英格睿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