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睿德

肉食者不鄙

[王喻]人鱼养成日记03~04

天冷了大家记得穿秋裤,不然就会像我一样被同学嘲笑是一个被秋裤抛弃的人ㅍ_ㅍ现在她们见面就叫我“秋裤”

ooc预警

01~02

 

==============

 

03

  今天的天气很好。

  下午四五点钟的太阳还在朗照,散去了一身尖锐的炽热后,斜斜地投射到窗台上,鱼缸的一角浸没在光辉里,喻文州的整个身子平躺在大石头,浅蓝色的尾巴伸到暖乎乎的阳光底下,然后舒舒服服地睡午觉,这样闲散的状态他持续了半个月。

  是的,喻文州是一条小人鱼。

  不是那种鼓着两只眼睛的胖胖金鱼,他是一只有着漂亮尾巴的漂亮人鱼。

  半个月前被王杰希买回来的时候,他的主人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抱着鱼缸,映在玻璃上的手显得有些发白。

  喻文州就躲在大石头里偷偷看着那只属于人类的漂亮的手。王杰希说话的声音压着凉意,透过水传来像笼了一层雾似的。
  
  鬼使神差的,喻文州小心翼翼地从大石头里游出来,一点一点地靠近玻璃,他盯着人类手上不同于人鱼的好看纹路,身后的尾巴紧张地摇了摇。然后,脑子蒙蒙的小人鱼把自己的小手贴了上去。

  隔着一层冰凉的玻璃,小喻文州触碰到了王杰希的手。

  这种奇妙的感觉没有持续多久,随着“哐当”一声,鱼缸被人放在窗台上,喻文州吓得“嗖”地一下躲进了石头里。

  王杰希把东西一放,挽着袖子准备做饭,在他身后,小人鱼透着石头缝悄悄瞧着男人清隽的背影,感觉到自己发烫的脸颊,那是冒险过后余下的兴奋之感。

  他用手捂住脸,捂住眼中藏不住的雀跃,“嗷呜”一声,喻文州摇着尾巴翻了几个圈。

  他竟然摸到人类的手了!!!

  喻文州甚至开心地吐了个泡泡。

  人类的世界实在是太令鱼好奇了,第二天,喻文州趁着王杰希不在家偷偷地从鱼缸里爬出来,好不容易到地面上,就看见一个黑影朝自己扑来,他当下就想跑,结果被尾巴一拌摔了一跤,那个黑影没想到小人鱼的突然趴下,反而因为惯性越过它往前撞去。

  而在它前面的是王杰希的花瓶。

  
  “嘭”

  喻文州:……噢

  闯了祸的小小希(没错就是那只蠢猫)还不自知,懊恼着又扑了回来,这下给扑了个正着,喻文州无处可逃,小小希眼睛一眯,紧紧盯着鲜活鲜活的小人鱼,张嘴就要吞入腹中——

  “嗷呜!”

  小小希猛地弹起来,嘴里哀嚎着。而手里攥着一撮猫毛的喻文州一副被猫叫吓到了的样子,半晌,他把猫毛放到地上递了过去,尽量露出和蔼的微笑:

  “嗯……我们和谐共处?”

  结果小小希愣是不听,又面露凶狠地扑过来,紧接着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拔了它一根猫胡子。

  “嗷呜呜呜!!”

  小小希满地打滚。

  不远处的喻文州一脸无辜。

  不是都说和谐共处了……吗?



04

  自那以后,在王杰希毫无所知的情况下,一猫一鱼和谐共处了起来。

  具体表现在每天一起弄乱王杰希的屋子,一起翻王杰希的书看,一起玩水,一起偷喝冰箱里的可乐,并由此建立起了深深的革命友谊。

  “所以,这就是你捣乱的理由?”

  王杰希表示很冷漠。

  “对不起,我很抱歉,”喻文州眨着眼睛,露出很委屈的表情,此时他正被王杰希揪着尾巴倒拎起来审视着。

  “所以能把我放下来吗,我亲爱的宽容大方温柔可亲的杰希?”

  王杰希把喻文州放到自己的掌心,小人鱼还没自己的手掌大,嘴巴倒是挺甜的。

  “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喻文州的小手在王杰希手掌心里比划着,尾巴乖巧地贴在一旁,写完的时候又摇了摇,他很开心地说道,“这是我学会写的第一个人类的字,就是我的名字!”

  王杰希觉得好笑,眼神渐渐放软了许多,他用手指轻轻地揉了揉喻文州的头发:“很喜欢人类?”

  小人鱼用力地点了点头,又蹭了蹭王杰希的手,显然对这样的爱抚很受用,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中迟疑了一瞬,干干巴巴地问他:“我给你带来了很多麻烦吗?”

  不想对方起了一丝玩心,装出一副很头痛的样子叹息着说道:“是呀,谁想到一只小奶鱼这么不听话?”

  小奶鱼垂着头,绞着手指不说话,突然又心一横,摸着自己的尾巴用力揪下了一片鱼鳞,王杰希吓了一跳,只见喻文州身体抽痛了一瞬,但眼中强忍着泪水,红着眼眶把鱼鳞放到王杰希的手心里,然后委屈巴巴地说道:

  “这个给你,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王杰希听后愣了愣,看着那片亮晶晶的鱼鳞几乎说不出话来,半晌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不疼吗?”

  “疼,”喻文州认真地说道,


  “但我喜欢你,不想你赶我走。”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张了张嘴没说出来一句话,结果小人鱼却不是很在意的样子,歪了歪头问道 : “对啦,杰希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喻文州眼中满是兴奋,小手拍了拍,没等对方回答就继续问道,

 “我能看看你的大小眼吗?”

  王杰希:“……不行!”

  “给我看看嘛,好好玩啊,你为什么是大小眼啊杰希?这是你们人类的变异吗?别的生物也是这样的吗?可是小小希就不会这样啊……”

  从小天使到小恶魔,只需一瞬间。

  王杰希:……猝不及防。


  “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喻文州仍然兴致勃勃地问道,而王杰希身子一抖,心里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只见喻文州小手一指,好奇地问道:

 
  “那个电话一直开着没问题吗?”

  只见手机仍然保持着通话界面,不小心按到的免提键微微亮着光,通话时长显示将近半个小时。

  王杰希:!!!!!

  而电话那头的方士谦陷入了沉思。

=========

爱问问题的鱼鱼,运气都不会太差hhhhhh
  

  05~06

评论(9)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英格睿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