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睿德

肉食者不鄙

[王喻]人鱼养成日记05~06

ooc预警

为我唯一一个没有作业没有补课的周末欢呼

01~02

==========

05

  #突然发现家里养了一条人鱼而且对话被同事听了全程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不用担心,不用担心。”喻文州小手一拍,笑眯眯的说道,“我有办法哦,杰希。”

  小人鱼蜷着尾巴坐在餐桌上,身子一侧靠近仍处于通话状态的手机,只见他有模有样地说道:

  “方士谦,你不准把杰希养人鱼的事情说出去,如果你说出去了,我就……呃……”

  喻文州顿住了,皱着眉十分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眉一舒,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警告”道:

  “我就把你吃掉!”

  “……”

  方士谦:“王杰希,这你教的?”

王杰希:“……我不是我没有。”

  “好了好了,保密行吧?我看起来是那种吃饱了撑着到处乱说话的人吗?”方士谦无奈道,语气一转,开始感慨:“我只是没想到,王杰希你除了受猫欢迎,还有吸鱼体质啊!我就说怎么办公室那条银龙那么亲近你……”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打断他:“有时间在这里发表感概,不如给我传授点儿养人鱼的方法。”

  对方讶异道:“你问我?我又没养过人鱼我怎么知道?!”

  “你不是经常在上班时间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吗?什么《养食人鱼的100种技巧》、《如何驯服傲娇英短》之、类、的?”

  “胡说!我是这样的人吗?!”方士谦悲痛欲绝的说道,“没想到你一直是这样看我的,杰西卡啊,爸爸对你很失望。”

  这边“呵”了一声,凉飕飕的说道:“看来我前天没收你的那本书是不想要了……”

  “爸爸!爸爸!杰希爸爸!你冷静点儿,我现在就说还不行吗?!”方士谦甘拜下风。

  所谓大丈夫能屈能伸能叫爸爸,大概就是指方士谦这样的能人吧。

  大约几分钟后,王杰希收到了来自方士谦的分享文档。

  “您自个儿慢慢看吧,我还要画图呢。”方士谦甚至被逼得爆出了一句京腔,这长达几个小时的通话才总算结束。

  王杰希打开文档,顶头第一句话就是几个黑体加粗的大字。

  [1.喂饱你的鱼]

  王杰希抬头看向餐桌,小人鱼正一下一下地玩着自己的尾巴,嘴里叽里咕噜的不知在说些什么,像个幼稚的小孩子,察觉到王杰希的目光时,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本来想甜甜的叫一声“杰希”,结果却被肚子发出的“咕噜”声给打断了。

  王杰希:“噗。”

  喻文州羞赧地手捂住脸,不去看对方的眼睛。过了一会儿,一股香气勾住他的鼻子,他嗅了嗅,睁开眼一看,一杯热牛奶摆在他面前。

  “我不知道人鱼喜欢吃什么,牛奶行吗?文州?”

  有时暖阳射进心房只要一瞬间,就像有着一双含笑的眼睛的王杰希走进喻文州心里只要一瞬间,是那种让人面红耳赤的感觉。

  小人鱼红着脸,坐在王杰希给他搭的高木块上,就着氤氲着热气的牛奶小口舔着。

  好喝。

  喻文州悄悄地拿眼瞥王杰希,那人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又满足地垂下眼喝牛奶,心里泛起甜丝丝的蜜意,还有一丢丢的得意。

  人也好看,还是我的。

  [2.既不能对它太冷漠,也不能太宠它,否则它会恃宠而骄,切记性格要从小培养。]

  “这么说起来,”王杰希想起刚刚喻文州对方士谦说过的话,问道:“文州,你们人鱼还会吃人吗?”

  “……嗯?会呀。”喻文州说到这个还颇有点自得,“我们人鱼吃东西很挑的,人类的话要洗过才能吃的哦,不过我没吃过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打住打住!”王杰希越听越毛骨悚然,试探的问道:“那你会吃我吗?”

  喻文州不甚在意的答道:“唔,杰希想被我吃吗?”

  “不想!”王杰希黑了脸,“一点也不!”

  小人鱼笑了一下:“那就不吃。”

  王杰希:“……”

  是不是该庆幸逃过一劫……

  [3.划重点!!!它长得很快!很快!很快!所以等到大些的时候要注意控制食量!]

  长得快不是好事吗?王杰希这么想着,又给喻文州泡了一杯牛奶。

  没关系,又不是养不起,嗯。


06

  然而王杰希没有想到的是,他认为的“快”跟人鱼的“快”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因为……

  人鱼完全是以爆炸式增长啊!!!

  王杰希看着短短三天就长得和三岁小孩一样大的喻文州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久前的小人鱼还没他一只手掌大,如今整只鱼正窝在沙发的一角抱着枕头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里放的《动物世界》。

  喻文州看到玄关处的王杰希一下子站了起来,兴奋的说道:“杰希你回来啦!”

  王杰希面色复杂。

  他忍不住走过去把对方抱起来掂了掂,感受到实实在在的重量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如果忽视那条愈发精致的尾巴,现在的喻文州与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无二。

  “我们人鱼就是长的这么快的啊。”喻文州搂着王杰希的脖子,嘴里满不在乎的说道,“而且不用过多久,我还可以修出人腿呢!”

  王杰希讶异:“这么快?”

  “哼哼。”抱着的人脸上是掩饰不了的得意神情,“当然不是啦,不过别忘了我很聪明哦!”

  果然还是小孩子心性。

  喻文州愉悦的哼着小调,王杰希没忍住笑了,揉了揉他的脑袋,说道:

  “嗯,你最聪明了。”

  被王杰希夸了,某鱼的尾巴悄悄地摇了摇。


  三岁鱼开始睡在王杰希的浴缸里。

  起初王杰希还有点不习惯,毕竟每天早上迷迷糊糊的去洗漱,结果从镜子里突然看见从浴缸冒出一个小脑袋,乌黑的眼睛盯着他瞧,总归还是被吓了一跳。

  再长大一点的时候,喻文州就躺在浴缸里,尾巴伸出来一摇一摆,眉眼弯弯地看着没睡醒的王杰希打招呼:

  “早上好,杰希。”

  王杰希:“……早上好。”

  他忍不住去看了看日历,一算,喻文州在他家已经养了一个月了,再看了眼有浴缸那么大的人鱼,心下竟然颇有些感慨,还生了丝成就感。

  人鱼越长越大,却也越来越黏他。每天看到王杰希下班回家都要从沙发跳起来搂住他,在胸口蹭了蹭,闷闷的声音传进他耳中:“欢迎回来,杰希。”

  那声杰希喊得王杰希心里软了一大片。

  喻文州晚上睡觉前还一定要抱着王杰希讨一个晚安吻,才肯乖乖的说晚安,眼神依依不舍得让王杰希以为自己今晚一睡就不复返了。
  

  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人鱼总喜欢泡在浴缸里玩,有时王杰希进来洗澡都不一定注意得到他,要知道“人”“鱼”有别,偏偏喻文州一点也不自觉,趴着浴缸边上看着王杰希,委屈巴巴的说道:

  “有什么关系嘛,被我看到又不会怎么样!”

  王杰希不为所动:“出去。”

  喻文州:“……”

  “杰希,你不要害羞。”喻文州还不死心的说道:“毕竟我从三岁起就天天泡在这里,看你洗澡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你就别……”

  “嘭!”

  浴室的门被人毫不留情地关上。

  喻文州坐在门前,双手托着腮陷入沉思。

  难道我又说错什么话了吗?可是明明是实话啊,人类不是总是说要诚实守信讲大实话吗?唔……杰希的心思真难猜。

  “咕噜咕噜咕噜”

  饿了。

  喻文州试着站起来,然而尾巴的累赘使他一下子跌坐在地。

  话说我怎么还没变出人腿?难道是因为最近天气降温导致血液流通缓慢?算了,等杰希出来再说吧……

  于是,喻文州双手托腮又陷入了沉思。

==========

吃豆腐要从小人鱼抓起……嗯……

  

  07~08

  
  

  

  

评论(15)

热度(150)

©英格睿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