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睿德

肉食者不鄙

[王喻]人鱼养成日记07~08

ooc预警

提前祝大家明天平安夜快乐!!!

01~02

 

===============

 

07

 

  说起来,不知道大家忘记了没有?王杰希家里养着一只蠢蠢笨笨的猫,名字挺像王杰希儿砸的小小希。

 

  最近小小希有点苦恼。

 

  自从王杰希带回来了一只人鱼,它小小希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不仅被区区人鱼骑到头上,每次王杰希和喻文州腻在一起,小小希装着睡着的样子,眯着眼瞧他们俩,莫名感觉被秀了一脸。

 

  更别说现在被坐在浴室门口的喻文州抱着揉来揉去。喻文州脸上笑嘻嘻,小小希心里mmp。

 

  “小小希呀,你说杰希为什么还不出来?难道他在里面睡着了?”

 

  小小希:人类是不会在洗澡的时候睡着的,愚蠢的人鱼!

 

  “对啦你冷不冷啊?这地板真的好凉,杰希再不出来我就要冷死了,不过幸亏有你在,猫毛暖乎乎的好舒服!”

 

  小小希:明明是你把我抓过来的好吗?!朕才不想理你呢!

 

  猫咪想要挣出人鱼的怀抱,喻文州把它抱紧了些,凑近了疑惑地问他:“你怎么了小小希……嗷呜!”

 

  小小希不负众望地咬了一口喻文州……的脸。

 

  “吱呀”

 

  门终于开了,洗完澡的王杰希无奈地看着门口发生的一幕——喻文州手捂着被咬的脸蜷着角落里难过,一旁是因还击成功而趾高气扬的小小希。

 

  喻文州看见王杰希,委屈巴巴地控诉道:“杰希!!!!它它它它咬我……的脸!!!”

 

  王杰希俯下身捏住他的下巴看了看被咬的地方,咬得不重,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红印,他有些好笑地扔给喻文州两个字:“活该。”

 

  而人鱼跟受了打击似的,不可置信地指着王杰希说道:“你你你你!王杰希你不爱我了!”喻文州十分难过,一副被始乱终弃的样子。

 

  王杰希把他抱起来,喻文州下意识搂住对方的脖子,肌肤相亲间,还能感受到刚刚对他始乱终弃的人因憋笑而微微颤抖的肩膀。

 

  喻文州不开心了!喻文州有小脾气了!

 

  于是喻文州十分有骨气地在王杰希的肩窝里咬了一口。

 

  “嘶——”王杰希被咬得一缩,侧着头去看罪魁祸首,“喻文州你属狗的啊?”

 

  喻文州只是瞪着眼睛看着他不说话。

 

  人鱼被放到柔软的大床上,王杰希拿毛巾擦他湿漉漉的尾巴,那条原本浅蓝色的尾巴现在变得深蓝,是海的颜色,鱼鳞在灯光下会映得闪闪发光,尾鳍像段飘柔柔的纱,漂亮得很,他不敢用力碰它,细致地一点一点擦拭,像是在描摹它的轮廓似的。
  

  “尾巴很漂亮。”

  王杰希说完,去看喻文州,难得那只鱼被夸了一点反应也没有,还保持着那副气鼓鼓的模样。他失笑,俯下身去捧着喻文州的脸语重心长地说道:

  “你已经长大了,文州,不能再那么幼稚知道吗?”

  结果被捧着脸的鱼先是瞪着眼睛看他,然后表情一抖一抖的,最终还是绷不住笑了出来,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的。

  这一笑到弄得王杰希有点懵。

  他看着床上的鱼一边笑一边挣开他,尾巴一摇钻进了被窝里,即使这样,喻文州的笑声还是止不住地传过来。

  王杰希:“……有什么好笑的?”

  喻文州从被窝里冒出一个脑袋,含笑的眼睛瞧他脸上懵逼的神情,声音微微颤抖:

  “就是觉得……杰希你也太可爱了吧……”

  王杰希:“???”

  “我啊,还没有长大哦!”喻文州把尾巴伸出来摇了摇,偏着头笑道。

  “你看,我还有尾巴。”

  王杰希这才想起尾巴这回事儿。他掀开被子坐进去,盯着喻文州看了半晌,人鱼的五官长开了后,眉描远黛,眼波澈澈,有一种被水浸润的温和感,自成一幅秀丽山水画。但王杰希总觉得,等到喻文州所说的修成人腿的那一天,他家的鱼一定会更不一样。

  “欸杰希,你说我要是修不出人腿该怎么办呀?”

  成不了人就成不了人吧,

  

  大不了我养你,养一辈子。

  王杰希在心里悄悄地说道。





08

  那天晚上,王杰希做了个梦。

  在梦里,一只人鱼坐在他的床边,月辉从落地窗洒进来,在人鱼的身上拢了一层薄纱,王杰希看见他光洁的背,柔顺的发,和漂亮的蓝色的鱼鳍,像极了一个人。

  他还听见歌声。

  那温柔的声音缓缓地裹住他,王杰希想要开口喊出他的名字,却被对方抢了先。

  “杰希?”

  王杰希猛地睁眼,房间里的微微亮色晃着他眼,视线对焦的那一刻,他看清了在自己身上趴着的人——准确的说,是一条人鱼。喻文州双手抱着他的脖子,正眨着眼看他。王杰希端详了他半晌,总觉得哪里不对。

  “文州?”王杰希想要起身,结果动作一顿,刚察觉到不对的地方是什么时,他又叫了一遍对方的名字。

  “你……你有腿了?!!”

  王杰希难得惊喜到语无伦次。

  而喻文州手一伸,身子更攀得近了些,他凑在王杰希耳边轻笑,双腿在后面晃啊晃,还跟之前的尾巴似的。

  “早上好,杰希。”

  “我成年啦!”

  

  今天是周末,王杰希刚要出门去超市就在玄关被某人拦住了。

  喻文州穿着王杰希大学时的白衬衫加黑色长裤,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黑色无框眼睛,朴素搭配在他身上却莫名穿出了一副儒雅学生范儿,更别说那好看的眼睛了。

  王杰希虽然面色不变,但内心却掀起了一片惊涛骇浪。

  我的鱼……怎么……那!么!好!看!!!

  
  “杰希,我能和你一起去吗?”喻文州揪着一角,忐忑不安地问道。

  下一秒,他就被王杰希牵出去了。

  喻文州:嘿嘿。

  虽然没了尾巴,但在喻文州的心里还是有一个小尾巴欢快地摇了摇。

  超市里人不多,这就给王杰希足够的机会偷偷瞄旁边的人,第一次出门的喻文州又好奇又兴奋地看来看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紧紧黏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喻文州很好看,有这~~~~~~么好看!

  当然如果只给我一个人看的话,就更好了。

  王杰希看着不远处被售货小姐和各种女士团团围住的喻文州,心里十分的不爽。

  呵,凡人。那是我的鱼!  我!的!

  “欸先生你要不要尝尝我们最近新推出的饼干?很好吃的哦!不吃也没关系!先生有没有兴趣给我们的饼干代个言做个广告什么的……”

  “啊啊啊啊你是不是那个什么什么明星?!好帅啊啊啊啊!我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竟然在超市里碰上一个大帅哥!!那个,那个,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诶哦小伙子你长得很不错啊,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你?不管了没关系,你是哪家的孩子啊?姓甚名谁年方多少?有没有对象啊?要不要阿姨给你介绍一个,我跟你讲我家女儿啊……”

  
  喻文州从来没遇到过这么热情的人类,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笑着。

  如水的眉目弯弯,成了一泓清泉。

  王杰希这才发现,原来喻文州笑起来,也是很好看的。

  他拨开人群一把抓住还举足无措的人的手逃离了这个地方。他们跑出超市,一路穿过街道,踏过落了一地的阳光,最终停在了一片树荫底下,喻文州累得气喘吁吁,对于刚修出人腿的他,今天的运动量实在是有点大了。

  “杰希呀……”喻文州整个人趴在王杰希身上,一副累惨了的样子,“好累好累,你能抱我回家吗?”

  却没得到对方的回应。

  他觉得奇怪,抬起头来,看见王杰希神色不明的脸,眸色阴沉沉的,抿着唇不说话 让人莫名觉得心头一紧,喻文州以为他生气了,慌乱地解释道:

  “杰希你怎么了啊?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我下次不理那些人了,就跟着你好不好?你别生气呀……唔”

  喻文州的话没说完。

  因为王杰希吻住了他的唇。

  周围静悄悄的,他却听见风声和鸟声。

  喻文州才发现,原来杰希的眼睛,那么好看呀。

===============

热烈祝贺喻小可爱长腿啦!

热烈祝贺我们老王亲上鱼啦!

为爱鼓掌!09~10

评论(18)

热度(125)

©英格睿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