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睿德

肉食者不鄙

【王喻】寒尽不知年(4)

我竟然更了……放飞自我系列

前情关键词:相亲 

超短注意
==========


(4)

  事实证明,喻文州真的是个毒奶。

  王杰希的相亲对象是个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小女生,浅棕长发,鹅蛋脸,属于电竞选手这种宅男的梦中情人。

喻文州:wow~所以,王队觉得对方长得怎么样?

王杰希:……有点像我们队柳非

喻文州:感受到浓浓泛滥的父爱了[捂脸.jpg]

王杰希:[闭嘴傻儿子.jpg]

  女生叫陈苗,人长得甜性格也甜,王杰希客套地问候了几句,随口谈到专业和就业方向上,只见女生脸红了红,略为羞涩地开口:

  “我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

  高中就辍学的文盲王杰希右眼皮一跳,怀疑自己听到了一串乱码。

喻文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这触及到了我的知识盲点.jpg][大噶就不能用人话好好交谈吗.jpg]

王杰希:[在崩人设的边缘使出反复横跳.jpg]

喻文州:别低头人设会掉

王杰希:别流泪喻秃会笑

喻文州:[为你笑为你哭为你头发都变秃.jpg]

喻文州: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王杰希:你就不能收敛一点阴阳怪气

喻文州:咳据我分析,这个铝孩肯定没那么简单


  下一秒,女生一句残忍的话扔到王杰希面前,仿佛晴天霹雳——“其实我已经呃…已经有男朋友了。”

  王杰希内心已经开始忏悔了:为什么我要在相亲的时候摸手机和喻文州聊天……喻文州你这个大嘴巴子!

  陈苗说完这句话后拿眼飞快地觑了王杰希一眼,又连忙作解释来缓解对方僵住的脸色:“我男朋友他是微草的死忠粉,一直把王队当作偶像,他一听说我要和王队见面就兴奋地不得了,于是让我帮他要签名。”

  饶是处变不惊的王杰希面对这人生的大起大落也无话可说,半晌才僵硬地说道:“你男朋友他……心可真宽啊。”

  “王队说这个啊,”女生这才舒了一口气,颇不在意地回答,“他说微草的王队对粉丝超级温柔,就像父亲一样和蔼可亲,叫我别担心。”

  说罢,她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今天一看,王队果然和他说的一模一样!”

  王杰希:“???”



  “有那么好笑吗?”王杰希给缩在副驾驶座上一抖一抖的人一个凉凉的眼神,“小心面部抽筋。”

  “哈哈呼……你这算相亲失败吧?”喻文州喘着气笑,“记得给我五毛钱。”

  王杰希面不改色:“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欸?B市二环内有车有房的著名钻石王老五竟然连五毛钱都输不起了?”喻文州故意把他那一长串外号念得一板一眼的,“朋友一场,二环内一套房就此抵消。”

  “人生的大起大落也不过如此,”王杰希接话的内容可怜兮兮,语气却波澜不惊:“没想到今天不仅相亲失败了还得赔一套房。”

  结果旁边的人突然笑场:“哈哈……对不起……呼……我一想起你今天的相亲就忍不住……”

  于是王杰希趁着红绿灯不轻不重地挠了他一下。


  “唔……我要去市场买鱼,对,前面右转。”

  总算是移开了相亲话题,王杰希边打着方向盘边问:“买来吃?”

  那边沉默了会儿:“买来玩?”

  “你养的起吗?像你这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喻文州拒绝正面回答:“听说王队超~~~~有爱心的。”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捧读的语气把王杰希恶心得一哆嗦,脚下油门一踩,喻文州差点把头撞上车窗玻璃。

  “王队你太过分了。”有了前车之鉴的喻文州紧紧抓着门把手,转头瞪了对方一眼,“爱鱼保护协会向你发出谴责。”

  王杰希假装没听见他的话,干脆利落的倒车后,拉手刹,直接把人赶了下去。

  “废话那么多还不会吐泡泡——你不能算鱼。”

  喻文州:????


  在联盟众人眼中,喻文州个人经历传奇且励志,再加上各类同人漫画大肆的渲染,喻队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譬如什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等玛丽苏男主设定套在喻文州身上也不相矛盾。

  爱鱼保护协会甚至脑补过他们喻连遇到问题愁眉不解时的样子,也一定是黛眉似蹙非蹙,美目似喜非喜,清秀的面庞染上一丝愁容……之类gay里gay气的美好描写。

  此刻喻文州正很没形象地蹲在一排鱼缸旁,清秀的面庞上染上一丝愁容而且蹙着眉,要是来个喻粉看见了一定要尖叫什么不愧是我喻美如画。

  ——可惜没有喻粉只有王杰希。

  “你在想什么?”王杰希看不下去了。

  喻文州脱口而出:“王队你说,是金鱼好吃,还是锦鲤好吃呢?”

  王杰希表现得十分冷静:“我选择红烧。”

  完了,饿了。


  “呃不是,哪个好看!对,金鱼好看还是锦鲤好看!老板你听我解释……”

  老板差点被这俩年轻人给吓死。


  最后是王杰希做主,带了两条金松叶回家,喻文州买了鱼超开心,开心到拿手机偷拍王杰希黑照,其中一张拎着鱼袋子的背影照被他发在了微博上,当时被抓拍到的夕阳洒下来美腻死了,原本是喻文州标配的长风衣帅气逼人,明明是个电竞选手的王队硬生生被拍成了男模。

  一时间喻文州连带着王杰希的微博都炸了。

  高呼着“爸爸嫁我!”的女友粉居多,夹带着某几个职业选手地询问寒暄,也有爱鱼人士“这鱼不会买来吃了吧?”的友好问候,结果最显眼的反倒是他的亲亲副队黄少天的转发——

  “队长你也太没有人性了!天天就只和王杰希玩!你忘了大明湖畔你的天天了吗!!!”

  一开始喻文州还有点不服气,我哪里天天只和王杰希玩啊!他决定翻自己之前的微博来反驳。

  上一条……给要出国的王队送机。

  上上一条……和王队一起去吃炸酱面。

  上上上……我的退役记者发布会,嗯!这个很正常等等……发布会结束后偶遇王队emmmmm……

  ……转发王队的退役声明微博

  ……复盘结束后王队请我吃夜宵。

  哎……呀?

  喻文州开始心慌了。

  我怎么……好像……真的……总是和王杰希待在一起呢?

  对啊!按照同人设定,我应该总是和少天待在一起才对!啊也不对……

  太奇怪了,喻文州想。

  这时走在前面的王杰希发现喻文州落在了后面,就停下来朝他招手——“嘿!喻文州!”

  他一抬头就能看见王杰希脸上的笑容,很放松的那种,也是很迷人的那种。

  喻文州可耻地想,这样逆着光看着自己微笑的王杰希……竟然有一点点帅?

  好吧,不止一点点。

  “怎么了?”

  “没怎么,”喻文州摇头,一脸平静,“我饿了。”

  王杰希笑出来:“行啊,晚上你请客。”

  说罢,他掂了掂鱼袋,半开玩笑似的:“吃你的鱼?”

  喻文州迷迷糊糊听成了——“吃鱼?”

  什么?吃我?!


  于是他义正辞严:“想都别想!!”

评论(10)

热度(60)

©英格睿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