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睿德

肉食者不鄙

【王喻】爱情来的好时候

ooc注意

给自己写的生贺嘻嘻嘻

今日份的自娱自乐

========

  这场雨下得不是个好时候。

  生为南方的G市人,下雨自然是习以为常,可惜让雨下在希望有的时间似乎从来没有在喻文州的生活中实现过。

  一放假考试就下雨,逢开学体育课就阳光普照,喻文州边是埋怨雨这个磨人的小妖精,边是默认了自己是非洲人的设定,然后微笑着拒绝来自好朋友黄少天聚众十连抽卡的邀请。

  尽管如此,他还是不信邪。

  高一那年他喜欢上了一个学长,其实发现自己的性取向和别人不同时并没有多惊讶,与众不同的非气已经让喻文州安然接受各种命运调皮的安排。

  ——就连他喜欢的人也和别人有点不一样……眼睛大小有点不一样。

  “不是吧文州?你喜欢那个……那个大小眼?!”作为铁杆直男兼他好闺蜜的黄少天表示十分不满,“你不看上阳光帅气活泼开朗健气可爱的我就算了!我问你,你到底喜欢上那个学长哪里啊?”

  喻文州忍住吐槽直男好友这一番跟捉奸现场似的质问的欲望,刚想出口反驳他——就看见他的男神从窗外帅气凛然地飘过。

  “帅气凛然这个词就不要了吧!”黄少天冷漠,仔细研究了一下某人男神的走路姿态半天愣是没发现什么值得冒粉红泡泡的点,“文州你能不能收一下你那几千米厚的粉丝滤镜。”

  对方捧着脸笑眯眯地回了句“不能”。

  “学长无论是上课还是在平时日常的时候,总是这样一副冷淡的样子,走路都不斜视一下的。”喻文州目送着粉红泡泡的背影,脸红了红,补充道。

  “……好性感。”

  黄少天大惊。

  当他发现乖乖儿童喻文州突然开始用腻死人的眼神看另一个人并学会了“性感”这样成年人的词语时——

  他终于意识到,喻文州真的长大了。

  又或者说是,喻文州这棵大白菜要被高二的某大小眼学长给一波带走了。

  于是内心呼喊着“我不信我不能我不要”等激情琼瑶式台词的黄少天马上叫来了自己的小伙伴们发动场外求助。

  [如何挽救一棵面临摧残的喻小白菜の讨论组]

郑轩:我又进了什么假群……压力山大

徐景熙:这个群名……我能退吗?游戏还没打完呢,要带隔壁班一妹子上分

宋晓:……不是,就看人家名字女性化就这么确定是个妹子?万一是人妖号呢?

徐景熙:乌鸦嘴!我还不能有点幻想吗?

李远:其实有一句话不知当不当讲……

黄少天:不当不当不当!!!游戏和妹子重要还是文州的终身幸福重要?!你们这些重色轻友的家伙,文州整个人都快栽到那个大小眼身上了!竟然没有一个人着急吗?!

徐景熙:这就叫做皇上不急……

宋晓:太监急

黄少天:喂你们两个!

郑轩:文州的终身幸福难道不是掌握在他男神手里吗?问我们干嘛……

王杰希:是啊为什么不问我?

……

  黄少天差点把手机给摔在脸上——哪个叛徒把王杰希拉进群的??!!

王杰希:喻小白菜是谁?喻文州吗?

王杰希: @黄少天 你骂谁大小眼?

王杰希:恕我直言,你们下周不是要月考吗?就这么闲?

李远:我早就想这么说来着……

黄少天:我靠王杰希你怎么知道的?!

  怎么知道的?王杰希勾起一个笑容。

  “怎么了学长?”喻文州抬头看他。

  小学弟以月考复习请教学长为借口来和男神挤自习室,想用一脸纯良无辜加上那番滴水不漏的说辞骗一个相约黄昏后的晚上,喻文州忖度自己做得完美,如愿以偿坐在了和学长面对面的黄金位置。

  殊不知天下哪有这么完美的事儿,不过是托两厢情愿的福。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努力压平不住上扬的嘴角,抬起头来看他的眼神还熠熠闪着光,整个人大写的“我超~~~~~~开心!”,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在喻文州不解的眼神下,王杰希俯下身凑过去,轻轻地问了句:

  “喻小白菜?”

  喻文州:????!!!!!

  黄少天在宿舍焦急得像要炸了的蚂蚁似的,心想王杰希那个不要脸的肯定抓着咱们文州不知道跑到哪去过二人世界了,偏偏喻文州现在恨不得黏在他男神身上,要是王杰希拿着刚刚的聊天记录在文州耳边吹了什么枕边风……

  瘫在一旁的郑轩表示,黄少您内心戏真多。

  门吱呀一声打开,浪了一晚上的问题儿童喻文州终于舍得回来,踩着虚浮的步伐眼神飘忽不定,整个人跟不在线上似的,然后“啪”地一下瘫在床上。

  这动静把黄少天吓得一惊一乍的。

  “文州你……你怎么了啊?”黄少天窜到下铺问他,“一副被什么了的样子。”

  “杰希……学长……我男神他……”喻文州万年处变不惊的脸上突然出现一丝不属于他的扭捏的神情,他揉了揉自己的脸,嗯,有点烫没错。

  “他叫我小白菜欸……”

  黄少天的表情瞬间凝固。

  卧槽王杰希这个混蛋……竟然出卖我!!!

  “呃文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急急忙忙地解释,“我不是故意要单独拉个群讨论你的终生大事的,谁叫王大眼他那么混蛋……总之,我都是为了你好啊!”

  “少天你说,学长这是在撩我吗?”喻文州根本没听黄少天在说什么,还沉浸在撩人不得反被撩的喜悦中,“哎,我男神就是这么帅!”

  黄少天:“……”

  是我错了,我不该对你这种恋爱脑有什么希望的。

  喻文州的恋爱历程大概是:高一一年想着杰希哪哪帅气哪哪可爱,高二一年想着杰希哪哪可攻略哪哪可上手。本质变化就是从单体喜欢到团体作战——譬如集思广益征求表白方式之类的。

[如何帮助喻小白菜成功被隔壁老王拱走の讨论组]

徐景熙:这诡异的群名……

喻文州:我取的^_^

徐景熙:……竟然该死的好听!

黄少天:我靠虚伪!!!!

宋晓:文州不是号称年级第一苏吗?表白这种事应该手到擒来才对吧

喻文州:(〃 〃)

喻文州:我觉得应该要正式一点……能让学长一看就迫不及待答应我的那种

黄少天:那好办!文州你就拿他那个王不留行限量版手办威胁他“不答应我就把手办扔到珠江里”,王杰希肯定迫不及待地点头!

李远:哈哈哈哈哈哈

郑轩:扔珠江不太好吧……会不会污染水资源?

喻文州:那个手办是我买的[羞涩]

喻文州:学长去年的生日礼物

黄少天:……

徐景熙:什么叫差别对待?这就叫差别对待!

方士谦:怪不得他抱着那个手办在我面前嘚瑟了一整个暑假

黄少天:???!!!又是哪个大胆刁民混入了我们群

方士谦:呔!你说谁刁民?!

喻文州:方学长是我拉进来的……毕竟他是杰希的好基友

方士谦:哼!我告诉你们,王杰希的性别身高生辰八字星座喜好之类的我都一清二楚!还不快点对宝宝我好一点!

喻文州:[鼓掌.jpg]

郑轩:啪啪啪啪啪啪啪

黄少天:……

  “你在和谁聊天?”王杰希突然说话把方士谦吓了一跳,“笑得跟个傻子似的。”

  他凑过去要看手机屏幕,方士谦连忙挡住不给看,誓死守卫党的机密。王杰希挑眉:“又有哪个小哥哥来找你树洞陪聊?一个小时十块?”

  “滚滚滚!你会不会说话!我还不能陪小姐姐聊会儿天吗?”

  王杰希看穿地嗤笑一声。

  方士谦被他搞得发毛,就听见那边看似随意地问了一句:“是和那群小学弟聊天吧?”

  “干嘛?还不准我和学弟们联络联络感情吗?”

  “叫什么来着——‘喻小白菜’?”

  方士谦僵硬。

 王杰希也是趁这个时候瞥见他手机屏幕上的一则新消息的——

喻文州:所以,我到底应该怎么样跟杰希学长表白呢?

   !!!!!!

  喻文州要跟我表白!!!!

  王杰希面色不变,处变不惊……但这并不妨碍他心里已经噼里啪啦炸开了一朵五彩缤纷玛丽苏颜色的烟花。

  一种吾家有鱼初长成的莫名欣慰感油然而生。

  王学长一高兴,就决定请大功臣方士谦出去吃饭。

  方士谦抱着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相信自己完美保护了组织的机密值得表扬况且王杰希请客不去白不去的想法,快快乐乐地跟着王杰希出去吃饭了。

  晚上喻文州看到方士谦发的朋友圈,照片里王杰希的侧脸光荣入镜,成功引起了喻小粉丝的嫉妒。

  哼,生气!

  于是他手一抖把方士谦踢出群。

黄少天:???怎么我就去吃了个饭方士谦就被踢出去了

喻文州:我踢的^_^

喻文州:超凶!

徐景熙:……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喻文州在小伙伴心目中一直是很稳重的一个人,面对什么事都有自己的考量,唯独在感情这件事上,犹豫迟疑甚至开始自我怀疑……黄少天整天看着某人因为表白而苦恼地转圈圈拔三叶草,都快被他烦死了!

  比黄少更烦人的,是恋爱中的喻文州。                                                 

                                                    ——By 郑轩

  不巧,王杰希等某个学弟的表白也等得像个待嫁的姑娘似的,明明说好要表白,一点行动没有就算了,甚至还开始躲他?于是,每日嘲笑仍未脱团的王杰希成了方士谦的日常任务。

  说的好像你就脱了团似的……王杰希气得牙痒痒,手一抖就把方士谦给拉黑了。

  方士谦:????我又怎么了我?

  一直到给高三喊楼的那天晚上,喻文州所在的高二(2)班抬起头就面对着王杰希的高三(2)班,或者说是,喻文州一抬起头就只看得见栏杆后一排人中的王杰希。

  他们都看见了对方,都很默契地没开口。

  “高三——加油!”

  “高三——必胜!”

  喻文州原本还乖乖的和大家一起加油,可是“高三”这两个字眼实在是太刺耳,此起彼伏的口号声震天响,场面虽然有点混乱,但并不妨碍学弟学妹们表达的祝福与鼓励。当班上开始有女生忍不住哭出声来的时候,喻文州迷迷糊糊间才猛然发现——

  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离王杰希这么近了。

  最后一次……喻文州突然觉得有点晕眩。

  王杰希要走了。

  而某个声音在他心中越来越响,盖过了整耳欲聋的口号声,还盖过了愈渐清晰有力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地,像催促他说出什么。

  喻文州的目光还放在王杰希的身上,把手放在唇边作扩音状,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仿佛耗尽他所有力气似的,喊出早就练了无数次的那句话——

  “王杰希——我喜欢你!”

  话一出口,他眼眶就湿润了。

  那句话藏在了响亮的口号声中,除了离他最近的黄少天给了他个惊恐的眼神,凑过来大声问他喊了什么,好像就没有人听见了。

  那王杰希呢?王杰希有听见吗?

  喻文州不敢去看对方的样子,他胸腔胀痛得很,沉重的心跳声震得他头疼,后知后觉的慌张迅速爬上他的心房。

  他匆忙跟黄少天说了一声“去医务室”,就立刻在人群中不见了。王杰希皱着眉找了好久都没找着,一旁的方士谦问他怎么啦,他哑言片刻,竟什么也说不出来。

  教导主任已经开始疏散围成一群的学生们,刚才激动人心的氛围一瞬间消散,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肩叫他回教室,他们接下来还有一场数学连堂考试。

  王杰希往二楼看了眼,看见黄少天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他下意识地想——是去找喻文州。然后心就开始慌了起来。

  我大概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方士谦见他脸色不对,连忙问他:“怎么啦?你不舒服吗?要不去医务室看看?”

  对方很快就恢复如常,还是那张冷淡的脸:“没事,走吧。”

  喻文州搁医务室里逃了半节课,医生听他说什么头疼心慌之类模糊的字眼随便给他开了服感冒药,他就傻愣愣地坐在冰凉的长椅上,两眼无神,是从未有过的狼狈模样。

  而后赶来的黄少天看他这样子也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刚刚喊楼的时候,我听见你叫了王杰希的名字,”黄少天坐在他旁边,原本被人叫做“话唠”的他也有需要组织语言的一天,“文州……你刚刚不会是在表白吧?”

  对方木着个脸点了点头。

  “我都要被你给急死了!那个时候表白怎么可能听得见嘛?要是被教导主任听见了,还不得把你家长叫来再记个大过什么的……”黄少天唠叨了半天,憋住一句掏心话来,“你们谈个恋爱真是……怎么这么累啊?”

  是吗?

  喻文州眨眨眼,有些后知后觉。可是转念一想,以后可能都没这个机会了,一瞬间悲伤的情感像冒泡泡似的溢出来。

  “少天,我这算是失恋了吧?”

  “诶诶!你想什么呢!王杰希没听见表白也没拒绝你!你们这顶多算异地恋,而且还不一定异地呢!”

  “可我就是喜欢王杰希,就是喜欢他……”

  “嘘!你小点声行不行?!啊啊好了好了,知道你喜欢他了……”

  “让你担心了这么久,对不起少天……还耽误你一节课。”

  “没事啊,欸文州你别难过,咱们是好兄弟啊!我又没怪你……”

   哎,失恋的喻文州怎么话这么多!

  为了哄好失恋儿童,黄少天下课了还专门跑了趟小卖部给喻文州买冷饮,结果半路被郑轩等损友抢走了不说,回来了还被忘恩负义的某喻很不给面子地嘲笑了。

  黄少天:“……我这都是为了谁啊?!!”

  高三考完的那天下午,一群高一高二生暗搓搓到三楼去捡学长学姐们的资料,这项活动在学校里流转甚久,范围包括教室和宿舍,俗称“淘宝”。

  郑轩抱着几本知识大全和英语速记册回来的时候,看见喻文州戴着个耳塞在自己座位上写卷子,于是拍他肩问他要不要一起去。

  对方头也没回,凉凉地扔了一句话:

  “我都失恋了……前男友的教室还有什么好去的?”

  郑轩:“……打扰了。”

  此时是傍晚放学时间,回宿舍冲凉或去食堂吃饭的人三三两两路过,还有从楼上搬书下来的同学,教室里零星几个人,喻文州的座位靠窗,他刚做完一道压轴题,尺子、橡皮、胶带、铅笔杂乱地摆着,手臂上都压出了铅笔印。

  突然有人敲了敲他的窗户。

  喻文州应声看过去,被吓了一跳——那人的大小眼他最熟悉不过。

  对方似乎很满意他这幅懵逼的神情,朝他挥了挥手,做手势让他出来。

  喻文州匆匆忙忙,连眼睛都忘了摘,出来的那几秒钟还在想王杰希今天穿的常服——以前都是看他穿校服,现在一看……好像更帅了?

  他藏了藏自己的小心思,走到教室外,王杰希把手里的书给他——是几本自制的整理资料,不是外面买的那种。

  “这本是最近几年化学的高频考点加题型……这本是英语词汇和语法的训练集……”王杰希耐心地给他一本本说明,小学弟一开始还有点懵,后来也认真地记了起来,然后王杰希话题一转,装作随口问了一句:

  “以前没看你戴过眼镜。”

  喻文州愣了愣,略为紧张地扶了扶镜框,小声解释道:“一百多度,就上课做题的时候戴戴,平时……平时是不戴的。”

  其实主要是他觉得,自己戴眼镜不怎么好看……见男神怎么能·不好看呢!!

  他男神笑了笑,说:“我觉得还好啊,挺好看的。”

  又、又撩我……喻文州想捂脸了。

  “我估了分,志愿大概会填B大。”王杰希踌躇了会儿,还是没好意思直接说“我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沉默在他们两人之间漫开,喻文州刚想说些什么来缓解气氛,下一秒对方上前一步——抱住了自己。

  是很轻很轻的拥抱。

  被温暖抱住的时候喻文州连呼吸都停滞了一瞬,他听见王杰希在他耳边说:

  “明年加油,我会等你。”

张新杰:所以,你就如愿以偿考到了和你男神的同一所大学?

喻文州:[突然兴奋.jpg]

喻文州:开学典礼上那个学生发言代表就是他

张新杰:怪不得我看他不顺眼

喻文州:?????你不要欺负杰希大小眼好不好!

张新杰:那你跟他表白了吗?

喻文州:……没

喻文州:相信我只是在找一个完美的时间去跟他告白

张新杰:都是借口,现在不就很好吗?

张新杰:图书馆内发现暗恋三年的男神就坐在前右桌,只能看着他的背影跟好基友倾诉自己感情史……还不如直接上

喻文州:我要是知道他今天回来图书馆,一定穿身好看的衣服来了……而且现在下雨我没伞,要是有伞就能以借伞的名义找他说话了QAQ

张新杰:……恋爱中的人真别扭

张新杰:你再不走天就黑了!宿舍要关门了!

  哎,怎么办呢?

  喻文州趴在桌子上,沮丧的很——怎么每次这雨下得都不是个好时候?表白的话一定要正式点才对……

  最后迫于时间,喻文州权益之下选择撤退,小心翼翼地躲开那人,站在门口看着那大雨又发愁,刚准备举着包冲出去,就被人拉住了。

  王杰希把伞撑开,刚才牵住对方的那只手没有要放开的意思,看着喻文州紧张到炸毛的样子笑了笑,对他说:“我送你。”

  “谢、谢谢学长。”

  一路上喻文州没敢说话。一是由于被发现的慌张,二是觉得自己没能守诺,白让学长苦等一年,还总是躲着他,愧疚让他跟个鹌鹑似的闭着嘴不开口。

  而王杰希……王杰希这个老奸诈早就把小学弟盯着瞧了好久,越看越开心。

  图书馆到宿舍的距离不远,两人倒心照不宣地放慢脚步走了很久。王杰希把人送到宿舍门口,看着低着头不说话的喻文州,总觉得又回到了一年前在他教室门口的那天。

  喻文州冷静自持、运筹帷幄的帅气模样他不是没见过,高一的新生辩论赛上,他把对方辩友驳得无话可说……明明那会儿见谁都跟个刺猬似的毫无畏惧,处变不惊,怎么一看到自己就这么紧张?

  “学长,”喻文州出声打断了他的回忆,迟疑道,“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

  “喻文州。”

  这样正儿八经的喊自己全名还挺罕见的,被点了名的人浑身一震。  只听对方意有所指地问了一句:“你就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

  喻文州顾左右而言他:“学长您真帅。”

  “那就好,我还以为我没有之前好看了呢。”王杰希调侃自己,换来喻文州的连连否认。

  “那你在担心什么,文州?”他认真问道,“我都等了你三年了。”

  这话重重地砸在喻文州心上。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王杰希想,我说什么都要想好久才能反应过来……不过我主动的话,也没有什么关系。

  ——“我喜欢你,文州,喜欢了三年了。”

  他表白的时候雨还在下,打湿了裤脚,两个人看起来都很狼狈,看起来不是个表白的好时候——可是喻文州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感到开心。

  “所以我想问你,你什么时候还我一个表白?”

  暗恋这种事,最纠结的事你喜欢一个人却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你,最甜蜜的事是你喜欢一个人却不知道他也在偷偷喜欢你。

  喻文州突然有些后悔高中浪费的那三年,可是转念又想到他费尽心思藏起来的爱意,都是因为听见别人说:高三是情侣们纷纷分手的一年。

  他不想耽误王杰希的学业,不想像别人一样和他分开,他不要王杰希的现在,喻文州宁愿要他的未来。

  对他而言,喜欢上的时候,就变成了一辈子的事了。

  所以喻文州等啊等,他本来想的就多,要考虑周全,要找个好时间,两全其美。可王杰希就这么突然打乱他的所有计划,告诉他我不管以前不管将来,我就是喜欢你。

  谁不是呢?

  于是喻文州走上前去亲了亲对方的唇角。

  “其实学长送我资料的那天,我就想这么做了。”他支支吾吾地说,“一直想等一个好时候跟学长说,可是又怕把你给放走了。”

  “给高三喊楼的那天忍不住说了出口,是有私心的,怕被学长听见,又想你能听见就好了……”

  “学长……王杰希,我也喜欢你。”

  是我的错,喻文州笑了,无论这雨下得好不好,只要是喜欢的人,什么时候都是最好的。




  下一秒宿舍的铁门哐当一声关上,只留下宿管冷漠的背影,刚才的气氛瞬间消散。

  两人:“……”

  他们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雨还没有要停的样子,喻文州故作生气道:“都怪学长,我现在无处可去了。”

  对方看起来也很愧疚:“那要不……你去我那里住一晚上?我在外面有自己的房子。”

  突然发现这个话题有点成人趋向的喻文州想着要推脱一下,半分为难半分害羞地说:

  “今晚?不太好吧?”

  而王杰希一点就通,安然地把人搂到自己怀里亲了又亲:


  “今晚月色真美。”

============

王和喻在我心目中就是那种明明都挺沉着冷静的,一谈恋爱就崩人设超可爱,更何况都是队长,自己的终生大事还是需要好基友操心一下的

唉,要成妈妈粉了

会继续喜欢这两个人的!

祝自己生日快乐///感谢您能看到这儿

评论(16)

热度(118)

©英格睿德 | Powered by LOFTER